close

3919823843.jpg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118/143/2l0bg.html

2011/01/18 06:30 蘋果日報

【施春美╱台北報導】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侵占國土。慈濟內湖園區周邊居民昨抗議慈濟長期佔用屬國有地的大湖段一小段一百三十一地號,還在入口私設鐵門。國有財產局昨初步確認國有地遭侵占,將要求拆鐵門,慈濟也違反《民法》及《刑法》,除須返還五年使用補償金,另將被移送法辦。

 慈濟:失物才設門

 慈濟向北市府申請將內湖園區由保護區變更為社福專用區,引發環團及居民抗議,該案尚未通過,附近大湖里居民上周二調閱土地登記簿謄本發現,園區旁成功路五段一百八十號一條馬蹄形小路屬國有地,慈濟購地後,就在小路入口及後方設鐵門。

 由居民組成的內湖保護區守護聯盟,昨號召約三十人抗議慈濟假慈善之名,卻行竊佔國土之實。居民陳小姐說,小路曾是小孩嬉戲處,「相當可惡。」居民孫先生說,他曾想入內探訪卻遭警衛盤查,謊稱是志工才進入。

 國產局北區辦事處副處長蔡秋桂說,昨派員勘查,初步確認慈濟佔用國有地,面積仍待確認,須拆除地上物,同時違《刑法》竊盜罪,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百元以下罰金;慈濟另須依《民法》繳五年使用補償金,「若小路二百一十九平方公尺皆被佔用,以公告地價估算為二十八萬四千七百元。」

 慈濟委員邱曜山回應,慈濟一九九七年購入該地後,因常有物品遺失,次年在小路加設鐵門,「應是志工不清楚法規所致。」今將拆鐵門。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系副教授廖本全說:「慈濟此舉是最差示範。」他批推責志工,「高層毫無反省之意,應向社會及信眾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湖居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