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我最親愛的孩子們:

 

我只是一位平凡的老師,一位補習班的老師,但我有一群非常可愛的孩子,就是你們!如今你們每一個人,都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能有這個榮幸當你們的老師,我一直對自己有很深的期許。除了課本裡的東西、一些考試的技巧之外,我希望還能帶給你們更多。

老實說,要對抗慈濟和市政府這樣的龐然大物,我真的感到很軟弱無助。這幾星期下來,我每一天都睡不好也吃不好,覺得好累好沮喪。可是我一看到我的孩子們、聽到你們的聲音、和你們聊聊天,我就又重新振作了起來,好像全身都充滿了用不完的能量,這就是你們帶給我的溫暖!不管心情多糟,只要看到你們,我就會忘掉所有煩惱。

 

看著你們每一個人,老師忍不住想,我能教給你們一些什麼?為你們做些什麼?

 

老師想要讓你們幸福快樂的長大,我希望你們生活在一片美好的土地之上。所以我想要拚命的守護住內湖這片好山好水,這才是內湖真正的美好!我希望你們在不管多少年以後,都還是可以擁有這一切:白鷺鷥的翱翔、清新的空氣、和青山綠水的美好風光。為了我們自己,也為了你們,我想要保護著這一切的美好。

 

我也想告訴你們,孩子們,這個世界上是有正義存在的!

 

老師不想要你們學會放棄和絕望,我不希望你們只看到社會上的黑暗和詭詐。我希望你們能學會面對不對的事情時,有勇敢拒絕的力量,有挺身而出的勇氣!我希望讓你們看到,這個社會上還有很多的人,在堅持著這些正義和善良。我希望讓你們學會對土地的熱愛,要用行動來愛我們所生長的地方。我希望讓你們相信,只要一直堅持的努力下去,這個社會永遠都有希望!要有「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勇氣,要知道「讀聖賢書,所學何事」,這樣才能在「而今而後,庶幾無愧」!

 

 

我每一天都在問我自己:

 

我們,要準備一個怎樣的環境,來迎接你們這些即將長大的孩子?

 

我們,要把一個怎樣的未來,交棒到你們的手上?

 

我們,要用怎樣的身體力行,才能無愧於自己在課堂上說得那些冠冕堂皇的大道理?

 

 

我親愛的每一位學生,謝謝你們帶給我的溫暖和力量!老師會為了你們一直努力下去,讓你們可以在幸福美好的環境裡長大!這就是我想送給你們最珍貴的禮物,也是我能教給你們最寶貴的一課了!

 

 

孩子們,陪著我好嗎?讓我為你們一直努力下去!

 

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

 

內湖一位平凡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內湖居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